君子之光,其晖吉也。

各分类内容见首页转载子博。
背景感谢@六元一个甜犬

© 君晖
Powered by LOFTER

苍白伊童

学习达人:

江喻北自小学习钢琴,江家第二祖传特征女孩娇小白手在漫长的琴键上跳跃,指头不够长的时候会同时压到两个琴键。直到高中她个子已经很高,手指还是纤细而不够长,但已经不会同时压到两个音符。高一那年一个让人全身冰冷的冬天肖书云站在后台一边读主持稿一边看江喻北弹钢琴。他是在侧后面看,看到人多于琴键。江喻北弹一首快曲子,两个围观的男生就节奏相拥起舞最后一起跌地砸穿舞台地板,虽然没有。两道幕后灯光惨白,烤人半边热半边凉,肖书云不知道曲名。江喻北不间断弹两分钟,安静地燃烧,发出苍白色火焰。肖书云突然想假如江喻北老了的话——或者不老她头发白——就像一个伊童,她手持青春之果,她坐在树顶终日守候,她是跳动的一团美,她是静止的疯狂。
这些都是太大的词语,压在一个高一十六岁女孩身上,他感觉到歉意,对自己,对江喻北,对她脸色红润的小妹妹。肖书云贫血一样走到舞台尽头,白色镁光灯让他全身发烧,双手冰冷,他捏着装着主持词的文件夹,转身前听见琴声戛然而止。


评论 ( 1 )
热度 ( 2 )